🌙

🎬🎬🎬📽📽📽

再读《霍乱时期的爱情》
  
         她发现了潜意识里她爱他的原因。她说:他好像不是一个人,而是一个影子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今天,见到你时,我发现我们之间不过是一场幻觉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我个人特别喜欢这一段,它描写的就是女主人公初恋的幻灭,我并不喜欢弗洛伦蒂诺,因为我讨厌他那时对爱情的不太理智。
         很多人会觉得费尔明娜似乎在这里显得很渣,但我认为这很正常,甚至非常地合情合理。费尔明娜在外历练,开了眼界,也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期望,但在她脑海中的弗洛伦蒂诺完美,充满了逆反的刺激感,而回来之后看到的他令自己失望。自然而然就会发现自己并不爱他这个真实的存在。
         现在也流行一种性向lithromantic,
就是所谓的“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”,我觉得这其实是一种误解,只是喜欢的程度太浅罢,我们不能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去强求别人的喜好。
          当然,我最为追求的便是一种理性的恋爱观,不是说我离开了你我就再也活不下去了,也不是我为了你放弃我的人生。
          最后一句话为结:爱情不是全部,赚钱才是王道。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)